天使02

新增人设戴安娜和史蒂夫,虽然他们都并没有出现在这一章里面
戴安娜:亚马逊的战士,因为爱人的牺牲而觉醒半神之力后,可以通过天堂岛前往天堂
史蒂夫:和电影一样,在一战时牺牲的英雄,死后成为了天使,时常出差于人间
两人和克拉克他们都很熟,毕竟都是同事的关系了
迪克身上和布鲁斯他们身上的气息的不同之处在于,杰森喜欢迪克,所以乔单独拉了迪克来说(强行解释bug)
迪克说的再次被囚禁虐待,这里将杰森死亡事件变成了阿卡姆骑士事件,这也是上一章小丑捅刀的时候说杰森也许也是血祭的人之一时,老爷忍不住打晕他的原因(再次强行解释bug)
至于达米安随便带了个小孩回家这种会暴露身份的智商bug,看在我努力地在开头胡乱编的份上,请无视它吧_(:з」∠)_
康纳说自己在街头观察多日而提姆意味深长地看着他是因为,这另一方面说明康纳并不是单纯路过而救了提姆一命,有可能已经暗中观察提姆多日了(又强行解释bug)
这一章尽是逼逼一些正剧的剧情了,希望不会写得太无聊,以及心疼还没出现的桶。说起来我好像不会写谈恋爱啊怎么办,写他们搞暧昧我倒是写得很嗨(喂)_(:з」∠)_

原本达米安想的是将小孩扔在韦恩庄园的外围,然后告诉他这里有人会照顾他,自己骑车走人,再从暗道回庄园去接那个小孩,事后只要捏造一个曾被救过的谎言就好。
计划很完美。
看着小孩从摩托车上下来,再嘱咐好他不要乱跑,然后再开车离开时,达米安是这么想的,直到他迅速地换好便装重新出现在小孩面前。
“罗宾,你去哪了?还换了一身衣服。”
“你为什么会知道。”
罗宾一瞬间危险起来的眼神让乔纳森意识到自己似乎说错话了。
“额。。。。。。那个难道是你的秘密身份什么的?”
“你是怎么知道的。”
达米安回想了一遍自己和小孩相处的时间,便服选的是宽松的款式,轻易看不出他的身形,连发型也特意打乱了。
“我猜的。”
乔纳森心虚地看着脚下,从见到对方的第一面起,他就忍不住用透视眼看了这个人的真面目。而且这是他第一次来人间,遇到漂亮的大姐姐和(单方面认为)交到一个同龄的朋友让他太开心,竟然忘记了史蒂夫叔叔跟他说的,人间有很多喜欢穿紧身衣行侠仗义的人,而他们通常不喜欢被别人知道他们的秘密身份。
“你放心吧,我不会说出去的!”
乔纳森拍着胸口作出保证,那双蓝眼睛坚定地看向达米安,试图让自己可信度提高。

“小D,你在做什么?”还没等达米安说话,一个年轻男人走了过来,“这位是你的朋友?”男人看了两眼乔纳森,作出感动的捧心状,“没想到小D已经有了能带回家的朋友,布鲁斯知道了一定很开心。”
“就只是收留这个无处可归的小鬼一晚。”达米安一边说一边嫌弃地躲开了迪克试图揉他头发的手。
“我想阿福不会介意这位可爱的小朋友来住一晚的,但是今晚还有更有重要的事情,对吧。”
被躲开的手转而拍了拍达米安的肩,迪克说完便往主屋的方向走了。
达米安沉默地看着迪克的背影,昔日活泼开朗的黄金男孩因为重要之人的离开而变得越发成熟沉稳,但他也无法确定这种改变是否是好的。
“罗宾,他。。。。。。。”
“叫我达米安。”见秘密身份已经被知晓,而且迪克也知道了小孩的存在,达米安也没了要威胁对方的心思,“那个人是我名义上的大哥,等会进去之后别说话,阿福会给你安排房间的。”
“达米安,我叫乔纳森。”乔纳森点点头表示明白,“那个人是不是失去了很重要的人?”乔纳森好奇地看着男人离开的方向。
“什么意思?”
达米安挑了挑眉,杰森确实对迪克有种不一样的意义。
“他身上缠绕着一些特别的气息。”乔纳森纠结地想着要如何把只有天使们才能看到的那种特殊的东西表达出来,“爸爸说那是失去了很重要的人才会有的。”
达米安饶有兴趣地看着乔纳森,这小孩比他想象中的有趣。
“事实上,今天是我二哥的忌日。”
“你二哥?他叫什么名字?”
“杰森。”
“那他长什么样子?”
“你这么八卦干什么?”
“说不定我可以找到他,然后告诉他他的家人很爱他。”
达米安不屑地笑了一声:“你在想什么,他已经死了。”
“就是死了我才可以找到他啊。”
“快走吧。”
无视了乔纳森的让人感到可笑的发言,达米安抬腿走人。
“我是说真的。”
无法向达米安解释自己的身份的乔纳森只能撇撇嘴跟上对方的步伐。

待两人进到主屋,阿福已经站在门口等待多时。
“达米安少爷,我听迪克少爷说,你带了你的朋友回来。”
“是收留。还有他叫乔纳森。”
“那么我先带乔纳森少爷去客房,老爷和其他几位少爷已经在客厅了。”
“额。。。。。。我想不用了,我可以现在走吗?我突然想起来还有事情。”
“What?”达米安不解地看着乔纳森往后退的脚步,“你发什么疯?”

“乔?”
Oh,shxt.
听到熟悉的声音,乔纳森慢慢抬起头露出了一个乖巧的微笑,在进到屋子里后他就感受到了那股熟悉的气息,然而现在跑已经来不及了。
“Hi,Dad。”
然后乔纳森就看到他的父亲身后同样惊讶地看着他的哥哥。
“Hi,康纳。”

在乔纳森向生气的克拉克和康纳解释道歉又撒娇求原谅的间隙,达米安已经从迪克那里了解到了家里突然出现的这两个人是谁。
总结来说,大的那个是隐身跟在父亲身边的跟踪狂,小的那个是隐身跟在提姆身边,并在提姆看到克拉克之后被暴露了的跟踪狂。
对此提姆表示他更加想和这位跟踪狂深入了解一下了。
“我没想到你会好这一口,德雷克。”
“你不也带了个人回来,达米安。”
“今晚可真是热闹,不是吗?布鲁斯。”
迪克偏过头看向布鲁斯,而布鲁斯只是脸色阴沉地看着那三位非人类,或者是,由克拉克自我介绍的,来自天堂的天使。

大约一个月前,负责天堂的人数统计和登记的天使们发现了某种异常,这种异常太过隐蔽,以至于让天使们疑惑于它出现的原因。
在人死后,其灵魂会前往天堂,而每一位新到来的灵魂都会被天使登记在死亡录上。而某位负责这一工作的天使在一个多月前被一位魔法师召唤,那位魔法师想前往天堂寻找一个人的灵魂,以此解开一件凶杀案的真相,但是天使却没有在死亡录上找到那个人的登记,而魔法师也并没有查到有关亡魂徘徊不去的迹象,这引起了天使的注意。
通过在警察局里的人脉中得到的出过人命的大大小小案件的名单,里面有很多名字都没有出现在死亡录上。如果他们在人间徘徊不去,通常会被天堂检测到并派出天使前去回收,但天使们没有收到这样的检测报告。
那么这些失踪了的亡魂去了哪里?

“这样的人有多少?”
布鲁斯发问。
“目前难以统计。”康纳回道,“通过这几天我在街头的观察,有一些你们人间也没有死亡记录的人也在失踪的行列,比如说那些流浪汉。”
在街头观察多日。
提姆意味深长地看着康纳,对方不好意思对他回以歉意的笑容。
“那为什么你们会找上我们?”
布鲁斯接着问道。
“康斯坦丁,就是那位魔法师,他向我们说了一些关于你的状况。”克拉克回道,而这个名字让布鲁斯深深地皱了皱眉头,“你在那个人,也就是杰森死后,突然拥有了不死之身,而杰森并不在死亡录上,这给了我们侦查此案的切入点。”
“什么?!”
按下激动的迪克,布鲁斯示意克拉克继续说下去。
“对生前之事仍抱有执念的亡魂,如果有意要隐藏,也是能避过天堂的检测的,这也是一些亡魂作乱的原因。而那些失踪的亡魂除了无法被检测到以外,他们的死因和来历都太过散乱。毫无规律的失踪再加上没有出现过他们做乱的事件,这让我们一开始毫无头绪,直到我们听到了关于你的状况。”克拉克说到这里扫视了布鲁斯和他的儿子们,“你们的身上带有诅咒的气息,这也是你们拥有不死之身的原因。”
“诅咒的气息?”
达米安挑了挑眉看向乔纳森,而乔纳森回了他一个“我就说吧”的表情。
“这是我们的一种能力。”克拉克继续说,“这股气息是由亲近之人的思念变质而成的诅咒,而能变成诅咒就证明对方可能在经历某些很糟糕的事情,由此推测,那些失踪的亡灵恐怕是被某种方式囚禁并抹消了天堂对他们的检测。”
“那要怎么样才能找到他们!”
迪克愤怒地问道,一想到杰森被再次囚禁虐待,他就感到一股刺痛正在扎着他的心脏。
“你们之间的诅咒是一种链接,通过这条链接我们可以摸索出他们的所在位置。”
克拉克回道,而迪克看上去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去进行搜救,但是布鲁斯的手掌安抚地按了按他的肩头,压下了他激动的情绪。
“现在的问题是,做这件事的人的目的对吧?”
“没错。”说到这里克拉克忧心忡忡地皱着眉头,“你还记得那个小丑所说的话吗?”
“用血祭来打开前往天堂的大门。”
“是的,如果真如他所说,那这件事的严重性将超出我们之前的预料。历史上存在记录的,要用血祭来打开天堂的大门的祭典,所用的祭品不是单纯的尸体或是动物,而是亡魂。”
通常人死后,他们的亡魂会前往天堂,通过死亡录的登记后,他们在天堂生活,或许会成为天堂的工作人员之一,或许会投胎转世。而亡魂的死亡和重生意味着他们的生前的存在将会消失,但是死亡录可以保存他们存在的痕迹。
“而那些没有登记过的亡魂一旦被血祭,就等同于被强行抹消了存在的痕迹。一个人存在的消失会导致历史的发展产生细小的改变,而历史本身的发展趋势并不会因此产生巨大的变化,但是这个祭典却能将这种力量聚集起来,积少成多,到最后不单是链接天堂和人间的通道会被强行打开,历史也会随之产生巨大的变化。”
克拉克说完,大厅之中一片沉寂。
“对方难道仅仅是为了打开前往天堂的大门吗?”提姆打破了沉默,“据我所知,有不少节日都是用来纪念先人的。”
“你说的没错,事实上,能去往天堂的方法有很多种,”康纳说道,“就像是墨西哥的亡灵节,那天两边的通道会打开,亡魂能回到人间探望亲人,只是神早已将通道隐藏,亡魂离开天堂之前也会进行登记,一般人是看不见他们的。”
“所以对方的目的是获得那些消除他人存在而产生的力量。”
从愤怒中冷静下来的迪克说道。
“历史的改变并不是我们唯一担心的事情,”克拉克接道,“作为神创造出来的天使,我们只是旁观者,但是那些由亡魂担当的天使不同,历史改变后可能会导致另一部分人被强制消除,那些包括在内的天使也有被强制消除的危险,那到时候乱的就不止人间了。”
“死亡录不是有记载吗?”
提姆提出疑问。
“死亡录是有自我意识的,”康纳回答,“如果他们之后被强制消除,变成了从未出现过的人,那么死亡录也会自动删除他们的信息。”
“这一切还只是我们的猜测,现在最主要的还是找到那些失踪的亡魂。”
听完克拉克他们所说的话,布鲁斯默认了他们合作的要求。
“要怎么做。”
“让杰森起死回生。”
“什么?”迪克不可置信地说道,“这真的可以吗?”
“神允许了我们在侦查此案时能使用禁术。”克拉克回道,“但是这个禁术难以预测成功的几率。我的想法是用禁术强制将杰森拉回他的躯体内,但如果对方对此有所阻挠,无法成功,我们也可以转而借此联系上杰森。”
“这会不会被对方发现?”
布鲁斯提出疑问。
“放心吧,禁术使用的媒介是你们之间的链接,只有杰森本人才能感受得到。”
“但是杰森的躯体恐怕已经。。。。。。”
迪克没有说出后面的话。
“我们有办法能让他回复,只要你们还保留着他躯体的一部分,或者你们也可以选择为他打造一个全身的躯体,例如玩偶什么的,不过他本人的躯体是效果最好的。”

“迪克,去把杰森挖出来。”
“是。”
作为绝对的行动派,布鲁斯眼中燃烧着某种令人不寒而栗的光,而提姆和达米安也站了起来,跟随迪克往墓园的方向走。
“我们去准备禁术的材料。”
康纳拉着乔纳森站起身。
“让我来为两位少爷推荐一个合适的场地吧。”
阿福领着两位年轻的天使离开,客厅只剩下两位大人。
“三年,”布鲁斯的声音压抑着痛苦和愤怒,“对方三年都没有将杰森抹消,那意味着什么。”
“灵魂的强弱和肉体不一样,”克拉克叹了口气,“意志越是坚强的人,他的灵魂就越难被消灭,那么对方为了达到目的而使用的手段。。。。。。”
克拉克没有说下去,他能感受到男人身上沉重的悲伤。他佩服于对方的伟大的侠义精神,但是对方几乎自毁一样的行径也让他为这个人类感到心疼。
“你的父母很为你感到骄傲。”
克拉克突然的一句话将布鲁斯从沉思中拉出来,他看着这位由神创造的天使仿佛是笼罩着圣光一般对他露出了一个安慰的微笑。
“但是我却并不是一个好父亲。”
布鲁斯自嘲地笑了一声。
“这不是你的错,布鲁斯。”
对方这种将全部责任都揽上身的性格也是让克拉克感到心疼的原因之一,所以他总是忍不住在蝙蝠侠处于险境时伸出援手,即使对方会恶狠狠地警告他别干扰他的事情。
“别说得好像很了解我一样。”
对方抗拒真情流露的别扭脾气明显又发作了,克拉克并不介意这一点,他调查过这个男人很多,也早就见识过这个男人用恶劣的性格和行径所包裹着的那一颗美好的灵魂。这也是他提出让杰森起死回生方案的原因,如果布鲁斯想要赎罪,那他就为他创造赎罪的条件。
“在他们准备的时候,我想我们也要行动起来,起码要寻找一些能帮助我们的队友。”
“我不需要帮助。”
“布鲁斯,这并不只是哥谭的事情。”克拉克明白对方强大的领地意识,但是他不能看着男人又一次一个人搞定所有事情,那迟早会将他累垮。“这一次涉及的范围很广,而且对方将亡魂神不知鬼不觉地掳走的手段也尚未明确,我们需要增加人手去调查这件事情。”
“。。。。。。好吧。”
布鲁斯沉思片刻,认可了对方的考虑,然后他就看到对面的天使露出了一个得意的笑容,这让他不爽地眯起了眼睛,这个天使似乎有些得意忘形了。

评论(3)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到处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