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的栽培

第一章  猫镇

这是一个普通的小镇,人们都叫她猫镇,这个镇子上有相当多的流浪猫,因此也吸引了大量的猫控游客。镇子临近我考上的大学,所以我就搬进了这里,住在我亲戚上个月刚搬走的房子里。

已经通知清洁公司来打扫过房子,所以我直接就拉着一大堆行李风尘仆仆地来到了猫镇。大概是因为来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游客并不是很多, 镇上随处可见或走或坐的猫咪,周围的墙壁和电线杆上都张贴着一些照顾猫咪的常识和警告,比如请勿喂食太多东西给猫咪,特别是那只只吃高级货的大白。附上的相片里是一只吃饱喝足怎么看怎么欠抽的大白猫。

来到镇子东面的亲戚家,我已经累得快趴下了,直接就把行李扔在一楼然后扑上二楼的卧室去睡觉了,因此也就没有留意到庭院围墙上一堆小猫们的注视

第二天一大早,在附近的早餐店喝了碗粥之后,我就前往超市进行了一场大扫荡。按照传统,我用买回来的材料在家里烤了几盘小饼干,作为拜访周围邻居的礼物。虽然途中被贪吃的猫咪们围追堵截吃掉了不少,但是似乎已经习惯了的热情的邻居们回赠了一些小鱼干并推荐我到镇子北面的道路店看看

回到家收拾了一下行李之后,我在家里逛了起来,毕竟是即将要住四年的地方。猫镇里的民居大多是两层或三层的房子,亲戚家便是普通的两层还有一个庭院。

家里的杂物房像是批发一样,囤积了非常多的猫粮,都是些廉价妙脆角,"物美价廉,味道还算合格"这是包装袋上的广告语,真想拿一个尝尝。。。。。除了猫粮,杂物房里还有几个宠物食盘和一个红色的皮球。

我走到通往庭院的玻璃门前,一只可爱的小白猫正坐在院子里的那块绿色的大毯子上,似乎是在晒太阳。这对喜爱猫咪的我来说真是一个大惊喜。

我从杂物房里拿出一个粉色的宠物食盘,在里面倒上满满的脆角,放到绿色大毯子前的一张粉色手帕上,招呼着小白来吃,小白喵喵地叫着走了过去。

在小白埋头嚼脆角的时候,我将杂物房里的红色皮球拿了出来并放在大毯子上,皮球应该是宠物专用的,弹性大。小白舔舔嘴角转头走回毯子抱着皮球开始翻滚,食盘里的食物只是减少了一点点,看起来是在别的地方也被招待过了。

虽然眼前的只是一个萍水相逢的过客,但是在温暖的太阳下,这个只有一个人的家也就没有那么寂寞了,我用手机拍下了这一美妙的时刻。

评论
热度(7)
©到处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