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咲宠物店02

今天是老师的主场,话说虽然这里是无差,但是我站阵门,你们呢?
发现bug_(:3」∠❀)_阵老师私底下叫门老师【阿章】,所以这里做了一点点的小改动。工作场合喊门,私底下喊阿章。


梦之咲宠物店的一个主打招牌就是他们的明星猫咪,无论是卖萌,马戏团表演还是主题咖啡厅的吉祥物都一手包办,可以说是全国的猫咪偶像也不为过。
而平时负责他们的健康和训练的就是两位宠物导师门章臣和佐贺美阵。这两个人都是非常出色的驯兽师,可以说大部分梦之咲的明星宠物都曾让他们训练过。

“这有些夸张了,都是媒体宣传夸大其词而已,我们两人至今为止都是在进行对猫的训练,只有很偶尔的时候才会去训练别的宠物。”
门章臣熟练地摆设好场地,让猫咪们进行各种不同的障碍训练。也许是因为他严肃苛刻的性格,店里大部分的员工都对他很是敬畏。不过猫咪们可不管人类是如何想的。
杏看着门章臣一手捏起那只老是冲过头,叫做天满光的猫咪的后颈,提着扔到了下一个训练机关。

无论是哪只猫咪逃跑或是脱离状况都能第一时间发现并迅速展开行动让其回到正轨。这份无畏猫咪的喊叫和抓挠的勇气,让杏深感佩服。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门老师会成为首屈一指的驯兽师!
杏在小本本上记下。

“门很帅气对吧?”穿着拖鞋拎着咖啡,全身散发着邋遢气息的佐贺美阵悠闲地靠坐在训练室的墙说道,“别看他现在这么从容,刚开始做的时候不知道被挠了多少次了。每次都搞得血淋淋的,我还在想他会不会迟早有一天死在猫咪的爪子下。”
“少在那里说风凉话,如果你当初有好好帮他们修理指甲,我就不会变成那个样子了。”
将粘糊在一起的猫咪们分开,不顾他们凄惨的叫声,门章臣一脸冷淡地将他们扔到各自的训练机关。
“好歹我也帮你包扎了嘛,别那么小气~”

平时懒懒散散的佐贺美阵和总是绷着一张脸的门章臣在独处的时候,气场上总让人觉得他们不合,但每次融洽的对话和不时的调侃却明明白白地在告诉别人他们的关系相当不错。

“你知道吗?门他在居酒屋喝酒的时候,每一次都会抱怨这群猫咪的恶劣,我听得耳朵都快起茧了。”
“别说得你没抱怨过一样。”
将领带微微扯松,门章臣坐在佐贺美阵的旁边准备休息一下。
“辛苦了。”佐贺美阵将早就买好的咖啡递过去。
自然得无比熟练的动作,杏有些发愣地看着难得会在工作时间偷懒的门章臣。
“嗯?觉得我们关系很好吗?那是当然的,我和门认识已经快二十年了。”佐贺美阵托着下巴看向门章臣,眼神里是温柔的怀念,“中学时的门还会跟在我后面喊阵前辈呢~”
“哼。”门章臣笑了一声,“那个时候的你还很有活力地折腾呢,现在倒是跟朔间零一样装老人了吗?”
“门老师~今天我的毛漂亮吗?”
正当两人沉浸在对往日时光的追忆时,一只奶黄色的猫咪靠了过来蹭了蹭门章臣的手。
“是岚啊。”门章臣回应般挠了挠鸣上岚的下巴,猫咪立刻兴奋地对着门章臣撒娇。
“岚还真是喜欢你。”
“他们要是不喜欢我那才是最大的麻烦。”
“哈哈哈,毕竟门你也很喜欢猫啊,被猫咪挂满身的时候超可爱。杏你要看吗?”
“你以为那是谁的错。”
门章臣瞪了一眼拿出手机的佐贺美阵,手上还在给鸣上岚顺毛摸。
手机上的锁屏是两人某次吃早餐的合照,杏看着佐贺美阵输入了四个数字解锁,一闪而过的门老师抱鸣上岚桌面后,一个名称为【阿章】的相册出现在屏幕上。
“你从哪里拍来那么多照片?”
好奇心驱使的门章臣也探过头来看了两眼,全是自己的样子反而无趣,时常暴露在镁光灯之下的门章臣对对方的这种行为表示无聊。
“门不像是会拍照的人对吧?所以我有空的时候就会拿出相机来帮他拍了,记录成长过程什么的,还挺有趣。”
“平时对着媒体还拍不够吗?再说真人就在这里,也没什么好拍的吧。”
两人一边看一边对着照片讨论,从学生时代到日常生活,这个相册就仿佛是一部记录了两人相识至今的时光纪录片。

麻麻,宠物店里的员工和导师都很好人,你不需要担心。不过我觉得自己下次应该多带点眼药水,不知道为什么近来眼睛总是发疼呢。
今天的杏,感受到了无法插入的老夫老妻气场。

而没有了门章臣制止的猫咪们此时已经玩闹成一团。

PS:事后被惊觉偷懒太久有损职业道德的门老师狠狠加训了。

评论(25)
热度(56)
©到处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