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系的友情02

雖然說兩部番之間的人設和各方面的發展都有一定的相似度,不過寫下來之後越來越有其實他們都是各自不同的人的感覺。
為了全國大賽而努力的少年們,總是熱血的令人興奮啊(´∀`*)









事件開始於對東京塔的執念。一眾從宮城縣來的少年不知道從哪一句開始突然提出了想去參觀東京塔,因為討論得太熱烈被生氣的恐怖隊長凶了,而後作為懲罰,兩個吵得最厲害的家夥被趕了出去給大家買飲料。
拿著孤爪研磨友情提供的路線圖,兩個百分之九十會迷路的少年出發了,現在亦如意料之中地走散了。

“日向呆子到底是躲到哪裏去了?!”
憑借180的身高,影山在人群擁擠的車站來回張望,試圖找到那個髮色與眾不同的小個子,因為著急而不自覺露出來的可怕氣場甚至嚇哭了一個膽小的小孩子。在家長責備的目光中,影山尷尬地低著頭走開了。

“那個,你有看到一個大概這麽高的,穿著有個柴犬標誌的襯衫,看起來很傻的少年嗎?”
一個戴著黑框眼鏡的池面攔在了影山的前面,他對影山比劃著一些動作,似乎是和同伴走失了的樣子。有一瞬間影山覺得自己找到了同伴,即使他完全不認識對方。
影山努力地回想了一下,但是自己光顧著找日向根本沒留意到其他人的樣子,不由得有些抱歉地開口:“抱歉,我沒見過你說的人。”
“是嗎?那打擾你了。”池面眼鏡對他笑笑然後轉身似乎是要去別的地方找,接著他的手機就響了,是普通的鈴聲,那人也很快就拿出手機接通了。被吸引了注意力的影山一時也沒有走開,就這樣看著那個不認識的人講電話。

“澤村你跑到哪裏去了?跟個笨蛋似的,不是說好了要跟在我後面的嗎?”
“混蛋御幸,就知道趁機說我笨!”
對面的人生氣的吼聲實在是太大,連幾步開外的影山也清晰地聽到了他在說什麽。池面眼鏡習以為常地把手機拿遠了點,等對面的聲量小了一點之後才放回耳邊。

“所以笨蛋現在跑到哪裏去了?”
“哈?在車站旁邊的飲料店?你怎麽會去那裏。”
“認識了新的朋友?”
池面眼鏡驚訝了一下之後,對面似乎是換了個人講電話。
“你好?是叫日向翔陽嗎?。。。。。。沒關系的,我知道那個地方,我現在就來找你們。”
池面眼鏡說出的關鍵字讓呆站在一旁的影山立馬注意力高度集中,他一把抓住了那人的衣袖,阻止了他的離開。
“你剛剛是說了日向翔陽嗎?”
“是?”
察覺到自己突然的動作驚到了那人,影山立馬放開手解釋:“他是我剛剛走失的同伴。”
“這還真是巧啊。。。。”

有時候緣分就是那麽神奇。

影山和御幸一也互通了姓名之後便一同出了車站。

“真是抱歉,我家的笨蛋給你添麻煩了。”
“不會,再怎麽說我家的呆子也是走失了。”

微妙的,兩個人之間瀰漫著尷尬。

“你們不是本地人吧?東京可是很復雜的,一不小心就會像今天這樣和朋友走丟了。”
不太擅長應付陌生人的御幸思考著應該說些什麽來打破沉默,畢竟是澤村朋友的朋友,總不好太冷落人家。
“啊,嗯,我們是來集訓的,人太多了一回頭就看不見那家夥了。”
話題的可聊性不高,不過對方說到集訓倒是能讓話題轉向另一個方向。
“你也是運動部的嗎?我是棒球部的,位置的捕手,就是負責接球的那個。最近全國大賽也接近了吧?大家也訓練得越來越刻苦了。”

同為運動系,大家的目標自然都是那個最高的舞台和頂點的位置。影山也不介意和這樣的一個人交往,即使直覺上他覺得對方和及川是同一個類型。

“我是排球部的,位置是二傳手。我們的學校以前被稱為沒落的強豪,那家夥,就是日向,因為看到了我們學校最厲害的時代,憧憬著那個被稱為小巨人的前輩而開始打排球和來我們學校。雖然球技還不能說得上太好,但是只要有我在,他就是最強的,”自信的笑容浮現在這個看起來不太好接近的少年臉上,“而且我們還有那些可靠的前輩,所以無論如何,我們也絕對要進入全國大賽!”

御幸能從影山笑容上的自信判斷出,這個人應該屬於在排球的技術上非常厲害的那一類,而且看上去也有些不可一世的感覺,或許會非常適合做投手也不一定。
內心對自己看誰都用棒球來比較的想法感到了笑意,御幸也開始說起了關於自己的事情。

“我們的學校也算是沒落的強豪的吧,即使每一年監督都訓練出了非常強大的隊伍,但卻始終沒法去到甲子園。每一屆的我們都揹負著上一屆前輩們的遺憾。而今年我們也沒能進入甲子園。”腦海中閃現出了跟多畫面,那一場比賽輸了之後,對手狂喜的畫面,某個笨蛋投手因為投球恐懼症而不得不忍耐著不甘心哭著下場的畫面,所有人為了監督為了甲子園而日以繼夜磨練技術的畫面。
影山看著御幸似乎是陷入了回憶的樣子,臉上的痛苦在出現了一瞬之後便轉化成了堅定的笑容。
“但是即使那些可靠的前輩們都不在了也沒關系,我們也有屬於我們的武器和實力。而且我們的目標可不只是進入甲子園就算了。”

正因為對那個大舞臺和最終勝利有著強烈的執著,他們纔會因為被打敗而感到不甘心和悔恨,纔會為此而拼命地訓練、成長。
無論是排球也好,棒球也罷,想要達到頂點的心是一樣的。這讓影山覺得這個人或許比及川好相處多了。

“說不定我們之間還挺相似的。”
“是嗎?”

終於走到了車站附近的那家飲料店,兩個人心照不宣地停止了話題,而日向和澤村也剛好拿著幾杯飲料從店裏面出來了。

评论(18)
热度(44)
©到处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